韩鸦铭

《风云阙》开更,上演兄友弟恭(?)的温情戏码

【风云阙】八、调戏

  日子一天天过去,秦朝逐渐适应了在楚家的生活,楚宁风也不曾再为难他,反而教他读书写字,也略教他一些防身本领,虽不亲厚,倒也和睦。

  随着了解逐渐深入,秦朝这才发现,楚宁风武功十分的高,不过看不出是哪一派的武功,倒有点像是些野路子,快准狠,没有多余的动作,颇有些招招致命的感觉。

  而楚凌风却不一样,楚凌风的武功系统完整,而且内力绵长,同样深不可测,却尽显大家风范。如果说楚宁风自小就跟着楚凌风的话,为何两人的武功路子会如此不同呢?

  秦朝心里有疑惑,却不敢问。但楚宁风也不曾教他那些野路子,只是教他一些中规中矩的防身招数罢了。

  一天,秦朝跟着楚宁风上街买玉佩,大哥说了,君子如玉,还是要正经带块玉佩才行,不然太过失礼,就叫楚宁风带他去挑。楚宁风带他挑遍了城中的玉铺,最终挑中了一块上好的和田玉,两人都甚是满意,回家的路上,气氛倒是轻松愉快。

  走到半道上,路过一家糖水摊子,秦朝便挪不动步子了:从早上挑到下午,中午就吃了块饼,口干舌燥的,早就饿了。眼巴巴地瞧着楚宁风,后者摸了摸扁下去的荷包,使劲抠了两把,掉出几文钱来。

  楚宁风咳嗽了一声:“咳,那什么,就买一碗吧,你喝就行了。”

  秦朝笑了:“二哥要是不介意的话,就一起喝呀。”

  楚宁风极爱吃甜,平时的零花钱哥哥都不许用来买糖的,难得这次能借着秦朝的名义吃点甜的,自然愉快地答应了。

  两人站着倚在小摊前,就着一碗糖水你一口我一口地喝起来。本来是极温馨的一件事,可是秦朝在楚宁风喝糖水的时候看到他的侧脸,脸一下子就红了:楚宁风一小口一小口地喝糖水,专注的样子真的很引人注目。

  这得让多少女人沉迷其中啊。秦朝心想。

  “怎么了?”楚宁风抬头看他一眼。

  “没,没事儿。”秦朝忙撇过头去,笑话,要是说自己看他看呆了,才真是不想活了。

  可偏偏就有人这么不识相。

  “老大,那好像是楚宁风……”有一群路过的公子哥对着秦朝和楚宁风指指点点。

  “二哥,快走吧,有人好像要找你麻烦呢。”秦朝小声说。

  “怕什么?他们翻不出什么浪来。”楚宁风不以为意,喝光了最后一口糖水,自去结账,然后拉着秦朝慢悠悠地往回走,经过那些人面前时,还斜眼看了他们一番,仿佛示威。

  那些人里面有个华服公子,眼睛瞪着楚宁风,瞠目欲裂,手紧紧握着,好像时刻都要一拳挥过去。

  楚宁风在他面前站定,勾起唇角,笑得妩媚:“胡少,听说从那以后你都不去翠红楼了,怎么,是下面……”他的眼睛扫了一下对方的裆部,调笑道:“是下面还没有好吗?”

  “混蛋!”华服公子一拳扫来,却被楚宁风轻轻接住,回旋一拧,几乎可以听见隐隐约约的咔嚓一声,一声惨叫传来,被称为胡少的公子被楚宁风抓在手里,动弹不得。

  “看来上次给你的教训还不够,还以为我是可以招惹的,没把你下面拧下来你就不甘心是么?”楚宁风满面阴冷,猛地松手往他屁股上一踹:“滚,别碍着我的眼!”

  然后对秦朝说:“我们走。”

  令秦朝感到奇怪的是,后面竟然也没有人敢追上来。

  秦朝不由得好奇:“你上次给了他什么教训?听你那么说,仿佛不是什么正经事?”

  “小孩子管那么多干什么?”

  秦朝也是个不怕死的:“他调戏你了?”

  楚宁风猛地站住脚:“你再说一遍?”

  “呃,没有,我是说,他,他与你有争执?”

  楚宁风有些气闷:“秦朝,我是你哥哥,你怎么好像一点都不怕我?是我对你太友好了吗?”

  秦朝在心里呵呵两声,嘴上却说:“兄弟和睦难道不好吗?非要像耗子见了猫一样吗?你就跟我说说嘛,你到底给了他什么教训?”

  楚宁风看了他半天,自己却笑了,笑着笑着就撑不住了:“哈哈,我,我给他套了个环!”

  “哈?”秦朝蒙了:“什么意思?”

  “自己想吧。”楚宁风说完就自己走了,任秦朝怎么问都不肯说了。

  秦朝是一个富有探究精神的人,这一点在楚宁风这件事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,具体表现在:他问遍了楚府的所有下人,但每个人都是一副憋着笑又不敢说的样子,低着头,匆匆地就走了。他又问了跟在自己身边的小厮,这家伙平时对他知无不言,这次却怎么也不肯说,连给他一个银币都不动心。

  秦朝没了办法,他自己和楚宁风把京中的公子哥都得罪光了,找谁问都不行,只能干着急,却忽然在一个晚上记上心来,偷偷摸摸地去了翠红楼。

  翠红楼里一派脂粉气息,桃红柳绿的好不热闹。

  秦朝目不斜视,点了一位最没有名气的姑娘陪坐喝茶。姑娘进了包间,开始挑拨衣服,秦朝看都没看她一眼,拍出一锭银子:“穿好,这天也不热呀。”

  姑娘讪讪地把衣服拉好了,又想来敬茶。秦朝忽然笑着问她:“听说城南胡少很久都不来翠红楼了,你可知是为什么?”

  “哎呀!公子,你好讨厌啊!这叫人家怎么说呀?”姑娘突然就娇羞了。

  “?”秦朝莫名,但还是装作一副了然的样子,把银子往前推了推:“你详细地与我说一遍。”

  姑娘吃吃地笑了:“公子,没想到你还好这一口。”

  “对,本公子就好这一口。”秦朝心想,楚宁风,你要是真没干点什么就太对不起我了。

  “这些年,京城看上楚公子的人也不少,但谁也不敢对楚公子动手动脚,毕竟要给楚将军面子。可胡少仗着他爹是一品大员,不把楚将军和楚公子放在眼里,有一次竟公然对楚公子动手动脚,还拿翠红楼的头牌和楚公子相提并论。楚公子也是个人才,表面上是忍了,背地里与他约了时间在城北的小树林里见面,听说条件是保楚公子官居四品。结果……”姑娘笑得花枝乱颤。

  秦朝急了:“结果怎样?”

  “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只知道当晚小树林里一声惨叫,胡少衣冠不整地跑出来,宝贝那处带着个三指粗的环,怎么也摘不下来,跑遍了京城所有医馆,可那玩意也不知道是哪得来的,谁也拿它没办法。一开始胡少还不愿服软,结果弄了整整七天,实在没脾气了,只能去求楚公子,登门道歉,差点都三跪九叩了……”

  “那楚公子就给他解开了吗?”秦朝心想这不是楚宁风的脾气啊。

  “这就更好笑了。那天刚好楚将军休沐在家,听说了这件事,气得拎着楚公子回房揍了一个时辰才出来,打得裤子都穿不上呢!”

  “哈哈哈哈!”秦朝想到楚宁风这一切的所作所为和被大哥打后别扭委屈的样子,笑得根本停不下来。

  “这都是多久以前的事了,公子怎么突然想起来要问呢?”姑娘奇怪道。

  “咳,没什么,就是听说了,想知道些详细。”秦朝耳朵有些红,什么乱七八糟的,我哪知道会是这样的。

  “哦!是这样。那公子,这银子……”

  “你拿去吧,不许告诉别人,我问过这件事。”

  “是,我定当守口如瓶。”

  “很好,我走了。”

  “哎!公子……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评论(11)

热度(15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